Thursday, May 29, 2008

民联政府招商交出成绩 美巨资入注槟州

(槟岛西南区28日讯)

槟州民联政府交出招商成绩,继日资揖斐电电子马有限公司(Ibiden)在槟设厂后,再成功招揽美资航空配备公司入注槟州,推动槟工业迈向另一个新兴的领域!

HoneyWell共投资逾亿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日宣布,来自美国著名的HoneyWell共投资1亿1千520万令吉在槟设厂以生产高科技的航空电子设备,相信将能促进槟工业发展,同时也制造就业机会。

他说,这家设立在北赖工业区,占地220,000平方尺的美资公司厂房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筑中,并预定在2008年年尾完成,2009年开始投入操作。

“该公司是生产航空领域配备的佼佼者,相信在其带动下,州内科技水准将跨向另一个高层次。”

他是在贵都酒店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这项好消息,在场者包括HoneyWell(集成化供应链)副总裁尼尔、副总裁吉姆吉布斯、投资槟城执行委员会董事长拿督李家全、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罗斯里、王国慧行政议员、阿都玛力州议员、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郭庭源州议员等。

他相信该公司进军槟州后将开拓相关领域的发展潜能,同时也为本地中小型企业开拓新商机,促进州内经济。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去年槟州外资投资达到31亿令吉,今年州政府展望能突破去年的投资目标,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说,州政府不仅会极力保留现有的外资工厂外,往后也会引进更多领域工业,包括生物科技等。

他表示,根据槟州发展机构的数据显示,全槟共有4个工业区,工厂有2千间,其中槟州发展机构拥有的共有800间。

员工以本地人为主 不会引进大量外劳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HoneyWell航空电子公司的设立,不会引进大量外劳。

他说,最近由槟政府引进的外资,包括日资Ibiden和美资HoneyWell,所需要的都是工程师和高级技术人员等人才,而且99%员工将以本地人为主。

他续说,有关外资所提供的工作机会只有500多个,受惠的应是本地人才,不是外劳。

他也说,这也符合槟政府引进能提供高薪的外资公司的招商策略。

他认为,就业机会的数量并不是引进外资的重点,州政府比较注重引进能提供高薪的外资公司。

“我们不希望招到的外资是可以提供1万份,但薪金只有500、600令吉的工作机会,我们要的是高薪工作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