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Cycling Lane in Penang, reduce CO2e and traffic jam

Good move to promote more peole cycling in Penang to reduce the traffic jam. But also hoping the motorists will drive patiently, carefully at the strecth from Telik Bahang till Gurney Drive especially the strecth from Tg Bungah till Teluk Bahang, windy and narrow road. I am also planning to cycle to work in 2010, just thinking how to do it during rain and the timing matter...


新关仔角至直落巴巷 槟第一脚车道启用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二分

(槟城20日讯)脚车友期待已久的脚车道标志及脚车路牌,终于在新关仔角至直落巴巷设立!

此后,热爱踏脚车友能放心在路上骑脚车,并促请驾车人士多加留意路上的脚车道。这脚车道标志和路牌是从新关仔角至直落巴巷,来回的路程不到60公里,在路段上每距离200尺就有一个脚车道标志,而每400尺就有一个脚车路牌,以方便脚踏车者上路。

曹观友:道路共享概念

槟州行政议员曹观友指出,这是槟城第一个脚车道标志和脚车路牌,同时州政府也将会在乔治市古迹区,建设同样的施设。这计划也是采取“道路共享”(Road Sharing )概念,让汽车与脚车一起共用道路。

他表示,这设脚车道计划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建设,有了脚车道也方便行人行走,并希望踏脚车能成为槟城的文化。另外,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踏车活动。其实,若早前州政府没有给予踏脚车活动赞助,他将可能从自己的选区拨款。

曹观友和郭庭恺是于周日,在 G 酒店的“槟城第一脚车道标志”开幕礼上,这么表示。在为脚车道标志和路牌开幕时,有些脚车友认为脚车道上的标志可能太小,因此希望之后的标志能大一点和上漆,让道路使用者能更清楚看见。

出席者包括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联昌国际集团(CIMB )代表高级经理洪素玲、丹绒武雅扶轮社主席邓有德及G Club会员们。

标志放大更清晰看到

G Club 协会林世源医生提及,由于脚车道的标志可能太小,这不易让驾车人士看清楚,只有骑脚车人士能看见,因此若可以在标志上上漆会更理想。

他也说,希望接着可从直落巴巷建设脚车道标志至浮罗山背。他提及,若每个民众都开始骑脚车,那就能减少车辆和保持空气清鲜,而在交通阻塞时,骑脚车者也不需要担心。

快捷通要求建巴士道

曹观友表示,暂时没立法脚踏道只是给予骑脚车人士使用而已。他说,脚车道、巴士道及行人道都是公共交通重要环节,但在实行时会有一定的困难。他举例,之前槟城快捷通曾要求从乔治市至亚依淡建设巴士道。

他表示,这次从新关仔角至直落巴巷所建设的脚车道和标志约7万令吉费用,都是赞助商和G Club 协会所负担,州政府并没有拨款。此外,郑雨周也可能拨款赞助,因为这脚车道有经过丹绒武雅区。这建设脚车道标志都是由市政局承包。

当记者询问对于这次脚车道标志建造是否满意时,他说,脚车道路标志应该打横较理想,而标志能有格子和涂上颜色会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