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峇都丁宜海滨非法经营 80家业者限期搬迁

A dialogue is required to settle the problem. As i mentioned in my earlier blog, there was nothing 15-20 years ago, be it along the coastal road or along the beach. From time to time, more shops are being developed and most of it i believe is illegal. Actually i was very piss off when once the dump site for Kampung also being "occupied" and became a shop, which affected the kampung folks to throw the rubbishes. Due to that also, i wrote to MPPP to complaint the uncollected rubbish! It is time to "re-arrange" the shops to make it more organize! Hope this can improve the image as well as the business, to achieve a win-win situation.


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晚上六时二十七分

(槟城23日讯)峇都丁宜海滨一带,占用政府土地非法经营业务者,受促于今日之前搬迁,否则,市政局拟采取拆除行动,在今日的最后期限到来之际,业者呈函首席部长,要求暂缓有关拆除行动。

不过,截至下午2时当局并未采取行动!

峇都丁宜海滨一带之各行业业者于本月16日接获东北县署土地局来函,通知在政府土地非法营业者,必须搬迁,否则,市政局将在今日(23日)采取行动拆除!

受影响业者发言人沙胡哈密促请政府当局与有关行业者对话,商讨所面对的问题,并希望政府能设法将他们的营业转为合法化。

他代表峇都丁宜海滨一带之各行业业者发表他们的心声,并希望政府能加以关注及圆满解决有关问题。

约80家海滩业者受影响

他说,当地由沙洋度假村至海湾酒店约3公里海滩业者约有80家受影响,其中包括:餐馆、Bistro、民宿、按摩业者、水上运动经营者等,接获指示必须搬迁,否则市政局将采取行动对付。

他表示,受影响的80家业者聘用约500名员工,一旦受影响,他们将何去何从?是否将会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

他说,受影响者有些经在当地经营20年以上,而且自己进行美化及提升相关设备,以吸引旅客的光顾,如今却面对被撤除的命运,真令人痛心。

他不满当局只给4天时间要他们搬迁,是不能接受的,而且也没有与他们商讨如何安顿,以便他们能继续营业,才不致影响他们及家庭生计。

他表示,他们曾对有关问题于周日(22日)向当地乡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反映,要求协助向当局表达展延执行,并要求对话,让他们表达心声及所面对的问题,但是非常遗憾,对方表示不要插手有关问题!

经营餐馆业的沙胡哈密也表示,业者曾向当局申请暂时营业执照(TOL)来营业,但是没有获得当局的批准。他表示,他们也是不愿在“非法”情况下做生意的!

他也表示,受影响的代表也于今日呈函予首席部长,要求暂延有关拆除行动,但至今尚未接获任何有关的决定。

郑雨週:不干预执法进行

对于峇都丁宜海滨业者受促搬迁一事,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週表示,在民主制度下,执法、行政及立法是3权分立的,他尊重及不干预执法的进行。

他认为,业者生计的问题应通过另一管道来解决,而当局对非法违建的业者采取行动,这是有关当局的权限。

他说,在这事件中,东北县署与州政府在聆听各方的意见及讨论后,才决定采取行动。

他也表示,当局也接获不少的投诉,包括酒店业、瑞典正确生活基金会主席甲古凡由斯卡博士等对海滨环境受污染问题的投诉。

他指出,有关业者生计受影响的问题,他劝请业者与当局对话,并改变以往不积极参与的态度,以便共同寻求解决有关问题。

郑雨週于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

业者反映
阿里阿巴:政府业者应齐抗萧条

槟州旅游合作社有限公司主席阿里阿巴莫哈末诺认为,政府应该与业者进行商讨,如何来对有关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尤其在目前面对经济萧条时刻,更不应该使人民失业!

林国荣:海滨行业吸引游客

受影响业者林国荣(34岁)表示,海滨上的各行业都能吸引游客,而且水上运动,如:水上摩托车、跳伞等都是他们的所爱,一旦没有了这项活动,又怎样吸引他们的到来呢?

须兼顾海滩整洁卫生

他说,业者除了维护参与者的安全外,也兼顾海滩的整洁与卫生,因此,希望政府能给予机会,让他们继续在当地营业,以免生计受到影响。

莎拉娃:对撤除餐馆感震惊

游客莎拉娃(25岁)表示,听到餐馆业者表示政府将撤除餐馆,而表示震惊!她说,槟州的人民非常友善,外国旅客都喜欢前来旅游。而在都丁宜海滨一带的美景与建筑,环境都是旅客所爱,被拆除将是项浪费。

来自英国的她,才于周日抵槟,就听到这个消息,表示失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