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New Toll Rate for Penang Bridges?

RM9.40 instead of RM7.00?

No more Touch & Go - means no more discount of 20% (RM5.60)?

Why, Malaysia cannot afford to build the 2nd bridge? RM4 billion in 3-4 years construction period, it is about RM1b per year. Why 40 years of toll collection? Why the toll rate raise 2% annually?



From MerdekaReview:

【本刊特约记者周泽南撰述】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今天再揭秘,公开一封由第二槟威大桥主要承包商马友乃德集团董事经理兼行政总裁阿末帕达斯(Ahmad Pardas Senin)写给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总监苏莱曼马末(Sulaiman Mahmud)的公函,信中提到第二槟威大桥的私家车收费为马币9.40元,比第一大桥的收费的马币七元高出大约34%。

公函建议第一槟威大桥及第二槟威大桥(左图)的过路费同步调高至马币9.40元,并废除第一槟威大桥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服务。第一槟威大桥使用者目前若使用“一触即通”卡付费,只需缴付马币5.60元,但是两座大桥的过路费调高后,“一触即通”卡使用者的过路费则高涨68%。

这份合约为期40年,过路费也将每年起2%,每五年评估一次。

第二槟威大桥计划已批准,计划在2011年建好,大桥的建筑费高达马币40.6亿元,但尚未动工。【点击:许子根说第二大桥2010年竣工 罗兴强重申如期完工退出政坛】

人民公正党班台惹雅候选人沈志勤、民主行动党峇都茅候选人阿都马力(Abdul Malik Bin Abdul Kassim)召开记者会,要原任槟州首席部长的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在今天回答下列四个问题:

一、许子根是否知道第二槟威大桥的收费?
二、为何调高第一槟威大桥过路费?
三、第二槟威大桥是否要继续兴建?
四、许子根是否曾替槟城人民减少过路费?

另一方面,许子根对记者说,州政府还没有决定槟威大桥过路费是否起价,因此不回应尚不肯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