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屋业发展忽略自然界定律 峇都丁宜或地陷

When the proposed housing area was started back in 1990-93 (some time this year), one of the block we all knew is situated on the reclaim river (Sungai Mas). Therefore, locals were always worried that the water will still find its way to "utilize" the "old" river instead of the new man made by-pass river. It seems that the worries we have during that is true!!! And luckily due to that worry, my parent bought the other block solely built on the solid ground.



(槟城13日讯)过去20年的发展标忽略自然界定律,造成都丁宜一个改变河道进行的屋业发展,衍生出各种民生问题及地陷危机。

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今日四度巡视有关地区,随行者包括水利灌溉局官员、工程师及发展商的代表,来寻求对策。他指出,有关屋业计划是在黄金河其中一条支流填土,然后在原有河床的中上流部分兴建房屋,惟下流仍有水流出,令人怀疑水源是否来自原有的支流。

“若是项推论属实,将对兴建在上面的房屋构成威胁,而下流的流水缓慢亦造成蚊虫滋生,当地居民担心会引发蚊症。”他说,过去多次与水利灌溉局及市政局进行会议时提出上述问题,对方也坦承疏忽,并表示目前已不再批准类似的发展计划。

“该屋业计划于90年代初开始兴建,历经近20年已由不同的发展商接手,加上整个盖括逾2000个房屋单位的发展计划都有不同的地主,使我们在解决问题上面对一定阻力。”

不排除地下水造成

针对郑雨周提出的问题,水利灌溉局工程师莫哈末哈斯鲁希山不排除地下水造成地陷的可能性,但他认为在未确定水的源头之前,尚不能下定论。

他说,该局过去并未接获居民投诉,所以没进行调查工作。今日巡视后,他认为发展商有履行承诺,并没破坏黄金河的主干河流。而且也承诺出钱美化黄金河的主干河流。

被询及当局承认之前批准该发展计划时有失策之嫌,他坦承过去的批准政策与现时不一样,该局目前非常重视自然界定律。他说,在此基础上,可诠释过去有所疏忽,但不全然是失误。

至于询及如何解决此问题时,他则表示须由州政府与发展商交涉,因管辖范围内,目前并未发现有违规的事,除非房屋出现裂痕,那他们就会马上介入。不过,郑雨周并不认同莫哈末哈斯鲁希山的答复,并表示将要求当局处理,毕竟现有的发展商是后来才接手,并没有意识到有关的房屋是建在河床上。

他无法苟同当局以新发展商的图测作为标准,因支流问题同样重要,不能说主干末遭受破坏就可不处理。无论如何,他庆幸发展商的代表答应在其范围内,另挖一条河道,确保原有支流的源头水源,可流回主干而不会成为地下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