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每人每天省水100公升 槟30年无须增建水坝

(槟岛西南区28日讯)州民平均每人1天减少100公升的用水量,槟州未来30年内就无须计划再增建水坝,这不但有助于减少建筑水坝的庞大经费,同时也可确保水源的充足!

根据槟州供水机构报告,槟州每天平均一个人的用水量为287公升,如果能在未来30年槟州人民的平均用水量可降至180公升,那么将可为槟州节省不少的水源,同时也无须再建水坝。

槟州供水机构总经理杰森尼指出,基于槟州的水费是全马最便宜,导致州民都习惯大量用水,因此为了进一步的达致上述目标,该机构将与非政府组织、监督水源协会及相关组织互相的配合,从而解决未来槟州可能面对水源不足的危机。

他说,由于自来水是人类的必需品,同时“自来水”也没有任何的方式来取代或制造新的替代品,因此希望人民提高节省用水的意识,而特别是年轻一代,将成为该机构主要教育的群体。

他称,槟州供水机构提供100%的水源予城市居民,至于乡区方面也提供高达99.5%的水源,而非收益水则为16.9%,比全国的34%来得较低,如果一旦有关非收益水可降至15%,届时也可为槟州节省1千万公升的水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