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培才小学校地见曙光 待割名办妥呈图测明年建新校舍

News from Kwong Wah:

(槟城3日讯)引颈长盼了将近15个年头,峇都丁宜培才小学校地问题终于拨开乌云见明月,如今一旦校地割名手续办妥后,该校将即刻提呈建筑图测给槟岛市政局,期望明年可顺利达成重建新校舍的目标!

培才小学校地问题自前任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的年代,即引起不少争议,该校董事部当时鉴于当地人口激增,有意重建新校舍以吸纳更多学生就读。然而,多年来皆碍于地段非董事部所属,而面对诸多阻滞。

但两年前在槟州民联政府积极协助及争取下,培才小学地主即EDEN集团拿督全会贞总算点头,更答应以1令吉的象征式收费,把校地割让给该校。如今1万3000平方尺的校地割名手续已在处理当中,相信近日内将可办妥。

该集团早前已把2万8000平方尺的校地转让给该校,如今再把其余的部份“卖”给培才。换言之,目前该校校地共占4万1000平方尺。培才董事长沈龙福周三中午在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实地巡视该校以争取2010年州政府制度化拨款时,正式透过后者向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提出100万令吉拨款申请。

沈龙福指出,校舍原址重建计划预料耗资350万令吉,第一阶段工程即4层楼高的20间校舍及行政大楼,约200万令吉,至于第二阶段的兴建礼堂及食堂工程,则估计耗费150万令吉。如今,该校经已展开内部筹款,初步筹获24万令吉。

“在全新的建筑图测下,原有的户外篮球场将因校地有限的问题被迫 ‘让路’ 给新校舍。” 沈龙福也是建校委员会主席。培才小学目前只有6间课室,校内建设简陋,去年在民联政府的制度化拨款下,获得4万5000令吉,充作修复厕所及食堂费用。

除了沈龙福,其他迎接郑雨周的该校董事包括陈世荣、何荣华、吴中刮、陈勇维、钟得杉及建委会委员陈绒美。林清和市议员则陪同出席。

向中央申请拨款 争取成中元联合会筹款对象

培才小学校长庄厢贵透露,待校地割名手续办妥后,校方向市政局提呈图测的同时,也会向中央政府申请拨款。

与此同时,董事长沈龙福也表示,该校也将向中元联合会提呈申请表格,极力争取成为今年的筹款对象。“希望华社及支持华教人士,可以助培才一臂之力,让新校舍可以顺利在预期的1年时间内建竣。”

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承诺,将极力为培才小学争取拨款,纵使要成功争取100万令吉的申请确实有点难度(占了槟州政府拨给州内华校、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预算中的17%)。他说,峇都丁宜是州内的旅游重点区,但过去30年来,公共基设方面都备受忽略;再者,随着当地的房屋发展及人口倍增,学校的需求量也跟着提升。作为区内唯一的华小,培才小学简陋的设备已不敷用。

郑雨周也提及,他经已透过公共工程局向中央政府争取在第10大马计划下,拨款2300万令吉兴建北岸高速公路。“北岸高速公路距离水平线50至100尺,全程约长20公里。如今,少过2公里已建成的北岸公路,是近年来陆续由房屋发展商局部建起。”

他说,槟州地方政府为了建立法制社会,近期采取了许多执法行动,而丹绒武雅海岸线一带的非法建筑物,也会受到执法人员的取缔。“政府并未针对任何族群,为此,不希望有心人利用这课题,炒作为种族问题。”
相关照片

■ 峇都丁宜培才小学4层楼新校舍图测外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