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SHELL is SUCK!

I believe the website's Requirement has been changed, however the Application Form does not has the Box for you to state your Race, WHY?



(怡保6日訊)又一項對非土著不公平的措施,這一次是跨國企業的蜆殼(SHELL)石油公司!


蜆殼石油公司在其網站中,其中一頁「開設油站」申請條件,註明必須是土著及年齡28歲至44歲,非土著沒有申請的資格。

民主行動黨社青團總團長倪可敏今日揭發蜆殼石油公司,指定新油站只能由28歲至44歲的土著經營,非土著連申請資格都沒有的強制條件。

種族背景成強制條件

倪可敏也是班台區州議員。他出示該公司正式網站列明的申請條件,申請開設蜆殼新油站者,除了必須熟悉電腦,至少中五程度,連種族背景也成了強制條件。

他透露說,行動黨對蜆殼石油身為跨國企業,在馬來西亞卻以膚色列為經營條件深表震驚,這也顯示國陣1970年開始實施的新經濟政策,已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

這是自全國政府燈飾遭4間土著公司壟斷、馬來亞銀行規定指定律師樓須至少50%土著股權、學校販賣部須向土著供應商購買,及3000萬以下政府工程只能聘土著顧問后,又一項不公平措施。「我呼籲首相下令取消這個規定。」

「過去一星期接獲5至6名蜆殼油站業者投訴,他們欲擴充油站業務及開設新油站,卻受限于土著申請條件,該石油公司措施有如封殺非土著。」

他續說,他將提呈抗議信予社青團署理總團長兼古晉區國會議員張健仁,將此課題帶入國會。

除了蜆殼石油公司,他發現還有其他石油公司實施種族性強制條件,他將陸續揭發有關公司。

倪氏披露,蜆殼的種族性條件與國際認可的自由經濟、卓越管理及招攬人才背道而馳。

與此同時,他也促請蜆殼公司管理層給予非土著公民一個全面交代。

出席今日記者會的有行動黨霹靂州公共投訴局主任鄭福基、宣傳秘書黃家和及政治教育局主任黃文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