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New route by Rapid PG - Airport - Teluk Bahang

It will become easier for people like me who stay in Batu Ferringhi to go home in the future... one bus straight to home, if i took the flight lah...

槟快捷通推介新路线 国际机场直通直落巴巷仅5令吉

(槟岛西南区15日讯)槟城快捷通于周一推介从槟城国际机场直通直落巴巷的102号新路线,为槟州人民及旅客带来无限的方便。这也是该公司的第43条路线。

在此新路线服务下,巴士将从槟城机场定时往返苏丹阿芝兰沙路、双溪里蒙长途巴士总站、峇都蛮、牛汝莪、槟州回教堂路、苏格兰路、州元首府路、哥德路、湾岛头、丹绒道光、丹绒武雅、峇都丁宜及最后一站直落巴巷,再以同样路线返回槟城机场。

这项新路线开幕仪式是在槟城国际机场举行,出席者包括槟城快捷通首席执行员阿查哈、马来西亚机场有限公司(槟城机场)高级经理阿都华合及硬石咖啡厅(Hard Rock Cafe)经理乌斯曼莫哈末达益。

开幕仪式后,102号新路线巴士马上开动,乘载媒体、外国游客、一群失明人士及硬石咖啡厅员工前往硬石咖啡厅召开记者会。

阿查哈在记者会上表示,乘客一直以来都投诉从槟城国际机场到峇都丁宜的车费昂贵;如今除了的士以外,快捷通为乘客们提供了另一种人人都能付得起的交通设备。至今没有人任何一家巴士公司从槟城机场直通峇都丁宜。

如果这新路线的反应好的话,该公司将会考虑增设4辆巴士,以便每30分钟就有一辆巴士。该路线巴士服务是从早上6时开始至晚上11时。目前共有4辆巴士投入102新路线服务。

他表示,以前乘客必须从槟城国际机场乘搭巴士到槟城海墘后,再转换巴士到峇都丁宜,车资一共是8令吉。如今102新路线推出后,从槟城国际机场到直落巴巷只需区区5令吉而已。这新路线最便宜的价格是从1令吉40仙开始至4令吉不等,按照乘客下车地点计算。

因此,从今开始该公司将结束从槟城机场至海墘的401A路线的巴士服务。虽然如此,乘客还是可以在槟城机场乘搭来自浮罗山背401及401E巴士到光大及海墘。

若翰比尔:获益不少

硬石酒店总经理若翰比尔表示,5令吉的车资人让本地人及那些有预算费用的旅客获益不少,他希望更多游客能够运用这项巴士服务,到访该酒店。

阿都华合表示,机场非常乐意与提供公共交通的公司配合,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量。一辆快捷通巴士能够承载大约44位乘客,这么一来就可以在公路上减少10至11辆车。

此外,身为一间负责任及关心乘客需求的公司,槟城快捷通也增设从槟城机场至槟城医院的306号新路线。306巴士是从槟城国际机场往返槟城医院,方便那些需要到医院的乘客。

除此以外,残障人士、学生及60岁或以上的乘客都可以获得50巴仙的车资折扣。

若有任何疑问,乘客可以浏览槟城快捷通网站 www.rapidpg.com.my 或拨电 04-2381313 分线 223,216及203询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