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新经济政策全面失败

前马大社会学教授赛胡先阿里博士认为,政府于1970年实行的新经济政策,不仅没有达致其两大目标,既消除贫穷与重组社会,反而扩大了种族之间与内部的鸿沟,并加剧社会紧张关系。

赛胡先阿里是在上周五于八打灵再也的一项课程上这么表示。这项由青年动力(Youth For Change)主办的《民间版种族关系》课程,吸引了约50名参与者,其中不乏来自各公民社会组织的成员,包括隆雪华青团长陈松林、《当今大马》专栏作家唐南发,以及来自董总、白小保校工委会、政党、媒体和各大专的学生。

也是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的赛胡先阿里表示,虽然官方数据披露,巫裔与非巫裔之间的收入鸿沟有所改善,但是地域之间的收入差距却进一步扩张,而且收入较高的州属,都是属于非巫裔居民为主的州属。

“政府从来不正视地域之间的平衡发展,总是花最多的开销在城市地区,这样下去城乡不均的情况将继续扩大,种族之间的鸿沟也不断加剧。”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go to Malaysia Kini

No comments: